山斛岭茶

从不选择归零人生 从不渴望逆转时空
我只要现在 与你相遇的这一秒 就刚好

>「爱就像」<

异坤一发完

其实跟世界杯或者卡配罗完全没什么关系啦
可以独立看
然后我想描述的是一对情侣出现矛盾的故事……标题是爱就像嘛 两个人在爱情里跌跌撞撞 可能彼此之间都很难定义什么是爱 也许曾经有过失落误会痛苦 但他们终究是爱对方的
大概就是 互相摸索互相理解 的一个故事

ooc.
灵感有两个 一个来源于世界杯普京的错翻……它让我想起了答案里的歌词
另一个就是卡配罗

&
BOOGIE and AUGUST.
-
对于异坤
我很荣幸不用吃过期糖 也没有49年(后 ) 入国民党的忧伤
:)

[爱就像 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突然暴风雨]


>>>
1.

这是蔡徐坤和王子异恋爱一周年纪念日。
蔡徐坤清楚地记得,他们相识的时候蔡徐坤……家的狗正好失恋了,非闹着不进食。他心里烦闷,连着停更了卡配罗好几天。


对,忘了说,蔡徐坤是当今小有名气的网络作家,闲暇时专爱开小号写他萌的各对cp,首当其冲的就是卡配罗。


这天,他决心拯救颓废的自己,于是他终于拼死把homie朱正廷拽酒吧,朱正廷心里好笑,但面上叽叽喳喳地抱怨,嚷嚷一定要把从未露过真容的坤坤的醉态展示给他粉丝看,一不留神却用他的同人小号把照片发了出去。


不可抗力事件总是令人震惊,这就突然导致人称王几亿的霸道(?)CFO半夜乘专机飞奔至他眼前求他更新。
“你是怎么找来的呀,是看到我在××同人文网发的状态吗?”


蔡徐坤已经醉了,他睁大了他湿漉漉的大眼睛,一面低头呵呵笑着一面伸手捏了捏王子异的脸。
“你长得真好看,小爷我看上你啦,唔,唔……如果出现在我的同人文里肯定会是个迷倒万千少女的a……”
话说到一半,不胜酒力的他眼看着就要直挺挺的栽下去。


王子异默叹一秒,上前一步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怀里的美人似是有些冷,感知到发热体之后极为自觉地上手抱紧,发出了满足的哼哼。声王子异回头一看,朱正廷早就跑路了。便只得先把他自己带回家里照顾。


蔡徐坤很久没被人照顾过了,日久生情,美色误人……后面的故事大概你们都能猜到了。


于是蔡徐坤迎来了他人生的初恋。




2.

801是我想起你时脑中跳出来的数字。


蔡徐坤此时正站在街口801号门前 ,徘徊来徘徊去,一边看看手上王子异送他的定制版ck表一边轻打着节拍来回摇摆。
1秒,2秒,3秒……


算了,他选择认命。
良久,蔡徐坤终于推门进去。
那是一个很大的星空主题餐厅,望着繁星满天幕的童话美景,蔡徐坤几乎微不可察地抽了抽嘴角。


老天野啊,谁能告诉他,他这是被包养了吗?
水晶的烛台,镀金的扶手,波斯地毯……
蔡徐坤的心在滴血。
他选择性地无视了一旁侍立的使者,漫漫踱着步子来到了吧台边,掏出笔电继续码他的卡配罗。


“烛火一端却未等到你。”他郑重地敲下键盘,给新一篇故事画上了end的休止符。


蔡徐坤又开始发呆啦。
我今天写了五千字呢我好累啊吃着卡配罗的过期糖我也好难过啊你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呢我想跟你去爬上山顶虽然现在还只是下午可是如果你再不来不需要这个劳什子餐厅都能见到糙美丽的星空啦


蔡徐坤想着想着,不自觉便打了哈欠,尔后他终于给他漂亮精致却疲乏到不行的眼睛放了个假。




3.

王子异刚进来就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


蔡徐坤双脚蹬着椅子腿,一手捏鼠标一手捂上了自己小鹿般的眼睛,嘴里还絮絮叨叨地呢喃着什么。
王子异好笑之余又有点好奇,漫漫蹲下身凑近他偷听。
“子异,子异……”
王子异的嘴边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多次下压嘴角无果之后,他选择认命。


“坤坤,坤坤,我们回去睡好不好呀。”王子异小心翼翼地摇了摇他,把他半扶半抱起来。
蔡徐坤马上就醒了,但是他没有睁开眼。
不好,一点也不好,他想。


因为,
这是我们相爱的第801天,可你连着8天都让我等待了2个小时。
而且你还挂断了我1个小时打给你的8个电话!!
他好委屈。


可是他还是睁开了眼睛,对王子异微笑之后装作很困的模样迅速闭上了眼。
他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我得想想。这个小机灵鬼对自己说。




4.

王子异就是个大猪蹄子。
蔡徐坤站在游乐园门口再次辱骂了他N次。
怎么回事嘞??蔡徐坤暴走。


他已经记不起王子异是第几次放他鸽子了,从前王子异对他蔡徐坤有多忠犬,现在对他就有多无情。


“My baby girl oh oh~”
蔡徐坤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盯着手机上的大写的丸子异看得出神。
这个备注还是当初王子异跟他一起设的呢。
蔡徐坤想着想着,泪就啪嗒啪嗒掉下来了。


蔡妈妈总说他自己是个小哭包。
可是朱正廷却说,其实他也很倔很要面子。如果他哭了,那一定是因为很重要的人。


从前是为了妈妈,现在多了一个你。
蔡徐坤很绝望地想。


你可不可以抱一抱我?我说真的。


当落日的余晖消失在地平线,蔡徐坤已经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巷口。
明明曾经走过这么多路,可最后还是逃不过灰色现实。


蔡徐坤晓得,或许他的恋人是个太过体贴人的,所以做事一分余地都不会留给自身。
王子异在整个商业圈里是出了名的佛系,自我排解消遣样样都是绝顶高手。
可这并不代表他不会痛。


蔡徐坤不忍心看他受委屈。
那恶人必定要自己来做了。


静下来之后,蔡徐坤想了很多。
闭上眼,第一秒的巴黎街景,第一个拥抱的指尖余温,嘴边滚烫温软的触感,散落在地板上的巧克力匣,偷偷藏起又被我翻找出的辣椒铝盒,还有我在风里闻到的,淡淡的你的气息。


爱情需不需要保鲜剂?
如果是真爱,当是不用吧。可患得患失是他的标志,以后的旅途风景太过漫长,他怕他不是最适合王子异的那一个。
有些事真的很为难。


那就想想,再想想。
蔡徐坤拨出了的电话,另一端仍然传来忙音。
指尖的触感有些冰凉,蔡徐坤突然从九分热气的盛夏清醒了不少。
他就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他很怕。


我真的好爱你啊。
他很悲哀地想起卡配罗。
不是不爱,总归一切太难。


“分手快乐。”
蔡徐坤在海滩上写下。




5.

待王子异赶到游乐场的时候,蔡徐坤早已人去楼空。他刚想打电话,却突然想起手机落在了车上。于是王子异沿着海慢慢走,目光不经意地掠过沙滩上的字眼。


刹那间,他只感觉自己呼吸都要停滞了。


那是坤坤的字迹,无数次梦呓里出现的那个人的一切,他怎又甘心忘记?
过去他总觉得他们之间时间太长,有好多事可以慢慢来,便将自己呼之欲出的爱意一点点积压在了心里。


不同的拐点通往不同的结局。
就这样结束又怎么对得起那一千遍一万遍的默默惦念。


你就是我的默默惦念。


王子异已经错过午饭了,现在连晚饭都要不见踪影。他实在饿得发慌。


但眼下,这些都不重要。
他必须要搞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这种事蔡徐坤是不会搞恶作剧的。
可也许……是会的吧?


他只得在心底祈祷千千万万遍。




6.

蔡徐坤不是一个心血来潮就做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的人。
他的人生早已被母亲列出了大大小小的清单。


从牙牙学语未曾体悟人间悲喜,一直到岁月爬满母亲的鬓角,他都是掰着指头一天天数过来的。
毕竟,人生不是只活一次的嘛。


只有王子异是他的例外。


王,子,异。
此刻他再次默念那个在心口饶了千千结的名字,脉搏还是会有不同于寻常的跃动频率。
王子异不由分说闯入了他的领地,来之前还要好笑的问一句你要不要——


我怎么可能不要呢


其实他没机会拒绝的。


王子异总是很温柔,连在旁人看来该是霸道十足的占有,也是轻轻的。
只轻轻地拂过蔡徐坤的心尖,便为他带来了一场绵延万里,永不停息的山洪。


蔡徐坤盯着墙上的日历渐渐出了神。
他一个保留着这个习惯。哪怕现在已经是新媒体时代。


日历已经是去年的了,跟王子异谈恋爱之后好像人也变傻了似的,一直记不起要换新的。
他觉得,买日历需要仪式感,哪怕只是片刻的仪式感也好。所以交给别人总归不妥,他便将这件事交代给了王子异。


王子异却好像是怕时间过得太快,第一次拒绝了他的请求,转而送给他一只精巧的腕表。


按王子异的话来说,日历非得要一页页撕去,这太残忍。生活看起来过着过着就到了头。凭什么撕去的那么轻易就被丢弃了,这怎么能呢?它是存在于人们心上的,该好好被世人对待的一年一天,一分一秒。


而表不同,表盘永远都会有12个指针,今天和明天的时间错落又重合。一天永远会是24小时,会是1440分钟,抑或86400秒。
就像你和我。


待回过神来,蔡徐坤已经把日历攥在了手心里,日历早在去年就被撕完了,只留下最后一张薄薄的纸片,上面写有印刷公司的字样。
蔡徐坤终于准备把它扔掉再换新的。他一路走到门口,却倏忽之间看到页脚有些发黄了。


那瞬间他呆愣了。
这是去年的日历,他没有记错。按理说相隔这么短的年月它定然是不会泛黄的。也许出版商拿了以前的旧纸张胡乱印了也说不定。
可他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
也许他们是故意的呢?
他看着旧纸张密密的纹路,突然想问问出版商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你为什么问生活为什么呢




7.

生活难,爱情也难,甚至说不定会更难。
但如若你甘之如饴——


王子异穿过人海潮流,越过无数条车水马龙的巷尾街头,终于来到了蔡徐坤家的楼下。


王子异也不是一个心血来潮就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的人。


他想,其实也算不得什么。
他就是想走走了。


多走走是好的。他可以细细回忆回忆他们共度的人生风景。
这一年他在工作上拼得有些太狠。
平日里他事务繁杂,稍有空闲便将大把心思花在了蔡徐坤身上,一年算到头总在赶时间。豪车快马见得多了,这样的意趣竟也成了难得。


王子异突然有些孩子气般忿忿不平地想:
他当初为了追蔡徐坤,早把他的脾性摸了个透。和蔡徐坤关系突飞猛进的那段日子,可是没少一起陪他轧马路。
怎么现在就……


是啊
怎么现在就……


等一等
王子异大略这时才发觉有什么不太对,他刚想习惯性地抬手揉眉心,手举到一半又硬生生停住了。


真是矫揉造作。王子异苦笑。
他怎么一刹那好似奶奶看的电视剧里常会出现的中年油腻总裁。
刻板老套 装腔作势


他突然怕了。


王子异静静盯着电梯上跳跃的数字。
这栋房产是他帮蔡徐坤做了参谋精心挑选的。他对自己选的电梯的速度十万个满意。
可为什么现在它这样慢。


王子异无视了开了数次早已烂熟于心的密码锁,转而按响门铃。
为什么呢?
他好像是在隐隐期待着什么,具体缘由他也未可知。


他以为开门的会是帮忙打扫的吴妈。
但来人是蔡徐坤。
看到蔡徐坤的那瞬间,王子异刹那间就觉得安定了。
他终于懂得,他一直以来想要的,一直期待的是什么。


不过是一个你啊。


蔡徐坤,坤坤,你知不知道?




8.

蔡徐坤看起来像是要睡了。
他就算没什么表情,嘴角也看起来软软的。


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将他的脸部线条映衬得更加柔和,散发出淡淡的光晕。
一圈,一圈,渐渐荡开来。
荡漾在了王子异的心底。


“坤坤,坤坤,坤坤……”王子异只是一遍遍地叫。


蔡徐坤倚在门边,低垂着眼睑没说话。
他忽然抬头望进王子异的眼里。


那是蔡徐坤在梦里一笔笔勾勒过的眉眼。
明明已经那样熟悉了,可还是看不够。
王子异的眉毛浓密而乌黑,看起来有些不好相与,眼睛却清澈,温柔而真挚,细看还有些湿漉漉的,像极了蔡徐坤童年记忆中那个总是对他撒欢求爱的狗狗的眼睛。


蔡徐坤不知道王子异眼里有没有春与秋


但是他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个蔡徐坤。


想到这,蔡徐坤的脸腾地红成了天边的火烧云,他有些不自在地扯开嘴角,刚想转身进屋,却被王子异一把抱进怀里。


“喂,你放开嘛!你这个人真是……糙烦啦。”


蔡徐坤气急了,带有AUGUST个人色彩的独特塑普便从唇边跳出。


吵架是吵不起来的。
蔡徐坤发的一切脾气在王子异眼里都被安装上了浓厚的撒娇滤镜。
明明已经炸毛了,还是很可爱怎么办。


王子异看着怀里张牙舞爪的小猫咪,一个劲儿的傻笑。
大概是老实人的目光太过痴迷,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了。嚷着嚷着突然收了声,转而挂在他的身上一动不动,活脱脱一只好吃懒做的树懒熊。


王子异还真是个木头啊,他是打算在门口一起站到天荒地老了吗?
蔡徐坤无语。


“喂……”蔡徐坤看不下去了
“好,我们进去吧。”


蔡徐坤的心里忽然就升腾起了隐秘而酸涩的情绪,最柔软的地方像是被什么东西挠了几下,堵得他说不出话。


为什么他总能自然而然的道出我未完的句子。
为什么我们之间总有种隐形共识。


刚刚他那样急匆匆地跑来,是已经看到什么了吧。
可是他不说,我也不说,我们就当这件事从没有发生过了,翻篇了。


我真的同他最默契




9.

“我饿了。”沙发上那只巨型哈巴狗怏怏地开口,语调里染上了无限委屈。


怎么了这是,难道还要我摸摸狗头吗?


坤哥顿觉哈哈哈,笑到最后居然直不起腰。


好笑吗?这有什么好笑的。可我们不能跟热恋中的傻瓜讲道理——


好气哦。


“好啦,我给你做。”蔡徐坤还在笑,摇摇晃晃地走向厨房。


“小心点啦。”王子异皱眉,“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不省心……”


你说说怎么这么不省心,你宠坏的呗。蔡徐坤有些甜蜜地想。


王子异走进厨房,像往常一样用手搂住蔡徐坤的腰身,尔后把头靠在他肩膀上。
只是这次好像更紧了些。


正当王子异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蔡徐坤突然回头恶狠狠地瞪着王子异。


“你还没给我解释呢。”


“什么解释?”


王子异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了什么失心疯,他怎么看也还是觉得发怒的坤坤一如既往的好看又可爱。


一时竟看得出了神。
眼看着面前的人又要不满,他突然醒悟过来,赶紧开了口:
本来不想这么早说的,但是坤坤想知道,说出来也无妨。


只要有关于他,万事皆可破例


“长辈已经准备让我接手公司了。”
“其实我本来不想,”
“可爸爸年纪大了,他想退休多陪陪奶奶。”
“虽然是少东家,可也要服众。”
“爸妈答应我,若我办好一切,他们就同意我们俩在一起,去美国领证安定下来。”


“还有我奶奶,她最近身体不太好。”
“我想让她见见你。”


“我想……”


王子异深吸了一口气。


“我想让我们全家人都见见你。我也想让你了解我的过去。有关途经我生命轨迹的重要的家人,我一个都不想让你错过。”


“坤坤,你不要怕,你这样好,我都要担心他们会不会太爱你而不爱我了。”
“坤坤,我家人都很好的,他们早就盼着你来了。”


“坤坤,别怕。”


“坤坤,我在。”


王子异说完之后略带忐忑地去看蔡徐坤的反应。他怕蔡徐坤对他的家人畏惧。


蔡徐坤哭了。


他没想到,原来王子异一直以来忙碌奔波是为自己,为了我们的将来。
他已经将我当做了他未来生活的梦想。
他的未来里有我


“子异……”
“嗯,我在我在。”


王子异胡乱地帮蔡徐坤擦着眼泪。
蔡徐坤现在怎么这么会哭,他后悔了,哪怕他刚刚含糊其辞让蔡徐坤暴打自己一顿都比他哭了强。
他就是看不得一点坤坤受委屈
始作俑者是自己也不行


蔡徐坤好像看透了他内心所想 抽抽噎噎地锤他:“我哪是委屈啊,我感动不行吗”


“呜呜呜子异啊,王子异,你混蛋啊呜呜呜,骗眼泪骗感情骗心啊王子异,呜呜呜呜呜呜……”


王子异没再开口,只是将人揽过来,一下下地帮他顺背。


好像有什么味道?算了,是我闻错了吧。


半晌,就在蔡徐坤的泪渐渐要止住的时候,他忽然哭得更凶了。


这是个什么祖宗啊喂!
只能宠着呗,还能离咋地。


“到底怎么了,嗯?”王子异把蔡徐坤的碎发撩起,低头吻他。


“我们的饭……好像……要糊了”


……


王子异此刻端坐在桌前,姿势比一年级的小学生还标准。
面前摆着一碗烧焦的饭。


“坤坤,这,能吃吗?”


“当然能吃啦!!!我做的东西怎么可能会糊!!!你为什么不吃啊子异,哎你还别真吃了啊!!!快放下!!!好,既然它这么好吃,那你为什么不吃呢,是因为你不饿了啊哈哈哈哈你看见我就觉得容不下别人了,嗯,别的饭也不行,所以我们赶快倒了去。”


“记住,是你不饿了所以不吃了啊,我做的东西可是天下第一好吃”


蔡徐坤哄骗起人来面不改色心不跳,他刚要火速逃离“犯罪现场”都时候,就听到身后的人叫住了他


“坤坤……”
他回头看他,眼神亮晶晶的。
四目相对,一眼万年。


“是,坤坤,你最好吃。”


“喂,王子异!!!”蔡徐坤脸红得都透了。
再去看王子异,他一脸懵逼地盯着蔡徐坤看,显然是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的有什么不对。


于是蔡徐坤又想起,从前他描述过他的话。
“不撩才是最高级的撩”


蔡徐坤忽然笑了,饭也不管了,一下子扑倒在王子异身上。


你总说我还是初见模样,
其实你也一直没变。
人傻钱多,蠢得不行,却在骗我心这件事上特别精明。








“我爱你……”
“你爱谁?”
“我爱蔡徐坤”
“我也是”
“你也是什么?”
“我也爱我自己啊哈哈哈”
“坤坤……”
“好啦好啦 我爱你王子异 听明白了没
我说——
我爱你”











爱就像……爱可以像很多东西

你为什么不问我它是什么呢






爱是你




评论

热度(6)